返回顶部

恩阳区在扶贫领域开展“3+3”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6-01 15: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誉 )“王书记,请你说明一下你村2社贫困户谭礼兴这3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情况。”面对区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开门见山的询问,恩阳区三星乡长生村党支部书记王尔鹏显得有些坐立不安。这仅仅是恩阳区开展扶贫领域“3+3”专项治理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恩阳区对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在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部署,重点治理脱贫攻坚领域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影响脱贫质量3个问题。像在长生村这样通过详细查阅资料和实地调查走访,已成为暗访督查的常态,一大批侵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不断被起底。

    “脱贫攻坚暗访督查是‘3+3’专项治理的重要手段,因为它发现的问题全都涉及脱贫攻坚领域,涉及的人全都是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可以说‘3+3’专项治理又是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的一个延伸。”恩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郭婷介绍。

    针对“3+3”专项治理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恩阳区纪委及时下发督查专报,要求其限时整改,并不定期进行整改‘回头看’,真正做到随机发现问题、限时整改问题、定期回访问题,确保发现的问题在时限内整改到位。

    自“3+3”专项治理以来,恩阳区通过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348个,现场移交问题310个,发出暗访督查专报17期148个问题,向相关乡镇(街道)、部门点对点下发整改通知2期139个问题,督促整改139个问题;全区119名纪检干部共下基层476次,走访群众2400余户,收集各类诉求150余条,征求意见建议近50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