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第一天 恩阳考生轻松上阵

www.scol.com.cn  (2018-06-07 19: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向娟 周星宇)67日,是高考第一天。在高职单招提前录取后,2397名恩阳区考生将走进恩阳中学考点的81个考室,迎接他们人生中这场重要的考试。

    在恩阳中学考点门外,一稚嫩的声音传来:“哥哥,祝你考试考一百分!”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小孩在妈妈的陪同下,欢喜地来送哥哥参加考试。那位哥哥的同学听到后,一边前行走向考场一边调侃道:“考一百分,不错啊,加起来也有600分了!”再抬头看看千百张年轻的、踌躇满志的笑脸,只觉得气氛和谐轻松。

    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家长们便四处分散开来,各自找到休息处,翘首以盼自家的孩子考试归来。

    “顺其自然,本身孩子自身压力就比较大,就不能再给他添加压力了,我们只需要搞好他们的后勤保障。”考生家长孙碧华说。

    上午1130分,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2018全国高考第一科科目语文考试宣告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语文心情还是比较轻松的,也有一些新的题型很有趣,我觉得没多大问题。下午的数学我还会抱着平常的心态去考,我相信一样没问题。”考生李欢说。

    记者注意到,恩阳中学考点加强了警戒,有公安、保安执勤,考点内急救车和电力局的车静静的停在一旁,而各校的带队老师则在考室前等待学生,另有无线电侦测车轮流巡逻。

    据了解,恩阳区3076名高考考生(高职提前录取679),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全区各职能部门精心为考生服务,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对接送考生高峰期的交通进行了疏导。公安也加强了警力,在考点周围值守巡逻,严防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案件发生。医院派出了医护人员以及急救车,电力公司派了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安全供电。城管、建设局、食药监局等单位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都作出了相关安排。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