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星乡“四措并举”抓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6-14 18:2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明元)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居民节日安全,努力营造愉快、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恩阳区三星乡结合所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安排部署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全乡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强化做好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把排查预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要务,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抓具体的模式,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切实做到节前对要害部门、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隐患突出的地区、行业和单位,抓住关键环节,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零事故发生。

    加强安全宣传引导。要求村社区充分用好“村村响”新媒体QQ 、微信,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并加强辖区安全教育阵地建设,完善宣传栏、居民公告栏等宣传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安全标志、发放安全手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应急值守。在端午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按时到位,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准确、及时上报,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