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靶向施策严惩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8-27 15:2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誉)恩阳区石城乡烂田垭村党支部书记杨代建违规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恩阳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数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已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7起,1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末梢延伸,确保农村基层治理环境风清气正,恩阳区纪委监委围绕纪律规矩专题教育、脱贫攻坚精准督查、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护航“扫黑除恶”等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严查快办。

    为了精准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年初,恩阳区对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庸政懒政、侵犯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着重排查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与此同时,还在公交车站台、社区宣传栏、村(居)公示栏等人流密集之地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站等平台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受理渠道、举报重点等,引导、鼓励干部群众反映问题。

    “面对微腐败,我们将以零容忍态度,有腐必惩、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搞下不为例!”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一卡通”管理、“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独断专行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