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1000余名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www.scol.com.cn (2018-08-30 17:51:1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年来,恩阳区各个乡镇(街道)、部门、企业主动参与,已经开发公益性岗位1186个,分为村级岗位、镇级岗位、区级岗位三个层面,方便了困难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六社的村民王秀英家生活困难。经观音井镇就业社区服务中心推荐,她应聘了万寿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公益职位——道路保洁员,并被成功录用。

   贫困户李延明,依靠种地维持生计。自从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他就增加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我配合村部做好保洁、道路清理等,一个月有600元工资。”

  像李延明这样当上保洁员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在恩阳区有520位。恩阳区就业局就业指导股股长向斌介绍,恩阳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原有专职保洁员的基础上,特设了公益性岗位,增加了贫困户参与城乡治理工作,扩大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队伍规模,也让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截至目前,恩阳区完成24.41万农村劳动力实名登记数据库,登记贫困家庭劳动力4.46万人,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9.98万人。(记者 欧阳常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