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多举措强化“一卡通”审计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7 15:1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顾波 冯婷)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恩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对全区2015-2017年“一卡通”专项调查发现问题整改的督察力度。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整改专题会,印发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清单,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纵横联动,效果明显。加强与部门乡镇协调沟通,积极联合纪委监委等机关,形成督察合力,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察,截至目前,已督察完成整改11个,正在加紧整改10个。同时,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全区涉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有力整治了涉及民生、脱贫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使国家强农惠农的政策资金更好落实到位,让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败行为无处遁形。

    建章立制,助推创新。通过督察整改,促进相关部门完善制订制度7个,进一步加强了强农惠农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同时,促使区财政局创新开发了“农民补贴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平台,此平台依托互联网应用技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载体,实现平台一键输入、审核流程透明、区乡信息共享,群众可以通过输入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或“一卡通”账号等,从该平台提取或浏览与之相关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相关信息。平台的建成,有力解决落实惠民惠农政策管理上的缺陷和“一卡通”多头发放等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