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严防扶贫资金“倒拐走样”

www.scol.com.cn (2018-09-18 16:2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土鸡20块一斤,7斤一共140块钱。”在恩阳区舞凤乡宝石村的陈中福家里,捉鸡、过秤……这已经是陈中福今年卖的第8批土鸡了,拿着这笔钱,陈中福心里乐滋滋的。“村上大概是3月底发的鸡苗,长势很好,也好卖,剩下的很快可以卖完。”陈中福喜笑颜开地说道。

事实上,不仅是老陈家,恩阳区舞凤乡宝石村65户贫困户在2018年初都收到了村里发放的鸡苗,发展起了养殖业。而这笔购买鸡苗的资金还有一段“倒拐走样”的经历。

2018年,恩阳区纪委在舞凤乡宝石村暗访督查时发现,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美德等人违规将帮扶单位捐助的部分扶贫资金用于购买村办公设施。经进一步调查处理,赵美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挪用的扶贫资金1.8万元也进行了重新规划,为村民们购买了1300余只鸡苗。

数据显示,2018年,仅扶贫领域,该区就立案查处典型案例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组织处理4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5起25人次。我们就是要明明白白告诉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凡是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都要坚决斩断!凡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都要坚决查处!整治‘小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决不是一句空话!”恩阳区纪委主要负责人态度坚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