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三河场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基层专项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7 15:2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政安)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基层乡镇落地落实,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通过强化宣传氛围营造、严格基层情况摸排、狠抓部门联动三大举措,重拳打击基层涉黑涉恶势力。

    该镇充分运用微博、村村响、微信、QQ、坝坝会、群众会、“三会一课”、“小手拉大手”、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社会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的联动机制,深入宣传扫黑除恶各类政策,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氛围。

    同时,该镇以村(居)为单位,逐户排查摸底,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镇国土、建管、食药、安办、民政等部门在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摸底,做到不漏企业、不漏单位、不漏人。镇村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摸排治理,共同扫黑除恶治乱。

    此外,三河场镇坚持“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反腐“拍蝇”相结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定期开展村“两委”班子分析研判,强化村“两委”的组织领导,严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确保基层政权风清气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