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组织开展疫情卫生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0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向娟 周星宇 李忠良)“区人民医院吗?柳林镇发现一例疑似人感染H7N9高致病禽流感病人......”10月12日上午9时,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后,该院立即启动重大传染疾病防控预案,派出120将患者转诊到区人民医院按程序隔离治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疫点消毒及信息报送……

    原来,这是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应对人感染H7N9疫情的实战能力,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恩阳区在柳林镇养殖场、柳林镇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合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采用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进行,演练过程共分13场。模拟柳林镇肉鸡养殖户张某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后,从出现临床症状到柳林镇卫生院预检分诊接诊开始,围绕疫情信息的处理、现场流调、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密接追踪、医学观察、消毒、宣传教育,疑似病人的转运、诊断、隔离治疗、院内感染的预防等逐一现场展示。各单位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反应迅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流程严谨细致、操作规范。

    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有力提升了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真正做到应急演练“实战”“实用”“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