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开展司法服务脱贫攻坚“大调研”

www.scol.com.cn (2018-11-07 17:0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可)日前,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及“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强化司法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组织资深法官及优秀青年干警到辖区青木镇川新村开展“大调研”活动,主动“上门问需”。

    调研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具体了解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困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辖区相关审判态势,就群众关注的异地搬迁、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房在离婚、继承等民事纠纷中的处理、子女赡养义务、相邻关系的认定和处理、维权方式方法、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认定和处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建议第一书记、村两委要加强扶贫法律、政策宣传力度,纠正群众“等、靠、要”、相互攀比、信访不信法、逃避赡养义务等不良认识和做法,并通过强化党的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夯实基层基础,巩固脱贫成果。

    座谈会上,调研团队代表恩阳法院郑重承诺将加大赡养、酒驾、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等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件的巡回审理的力度,并根据案情选择现场宣判,同时结合“法律七进”工作,选派业务骨干为村民“上法制课”,坚持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工作方法,着力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能力,巩固基层政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