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清到恩阳督导市级领导包案办理情况

2018-11-27 15: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1月19日,巴中市委副秘书长、群工部(信访局)部(局)长张云清到恩阳督导市级领导包案办理情况。巴中市委群工部(信访局)副部(局)长李继安,恩阳区群工部(信访局)部(局)长安洪德等参加督导。

   张云清一行首先来到信访人所反映的因施工建设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处实地查看情况,并与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了解工作人员与房屋户主多次就拆迁安置补偿协商无果的实际情况后,他指出:在确保信访人现有住房安全的前提下方可施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按程序、按政策与信访人协商拆迁安置补偿问题,不能违背相关政策法规。

   随后,张云清前往柳林镇七颗石村就该村村民反映房屋周边排水不畅的问题实地查看并走访了周边群众,他指出:村支部要充运用群众评议、调解等多元方式化解矛盾,尽量把问题在基层消化,做到矛盾不上交,对个别信访人的无理诉求,要作好批评、教育、解释、疏导工作,同时协调好群众之间的邻里关系。

    最后,张云清前往柳林镇政府,现场查看了柳林镇信访办阵地建设,听取了柳林镇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张云清对柳林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信访人交心谈心。通过思想沟通,心理疏导帮助信访人打开心结,纠正心态,认识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了解信访人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找清问题症结所在,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对属于司法途径解决的,要引导信访人走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表达自己的诉求,实现司法公正;三是要严格办理程序。对上级交办的领导包案,既要重视程序上的规范,更要重视实体上的办结,整理轨迹,完善资料后按时上报结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