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成立古镇执法队  用真情服务管好古镇秩序

www.scol.com.cn (2018-12-01 14:5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祝小慧 记者 白川东)“古镇也有执法大队了!”近日,记者在巴中市恩阳古镇看到,一列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古镇内巡逻清理卫生死角、劝导维持街面秩序。他们整齐的服装,真情的管理服务方式成为古镇一方式道亮丽的风景。

    恩阳古镇历史悠久,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十大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面积达0.5平方公里保存完好的明清时代建筑群和红军革命遗址,还有鳞次栉比的茶坊酒肆和古朴的书院戏台。为强化古镇保护和管理,今年 11月中旬,恩阳区城管执法局成立古镇城管执法大队,正式入驻恩阳古镇。

    “融入古镇、保护古镇、治理古镇”,据古镇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林介绍,之前恩阳古镇也有城管执法人员巡查管理,但未成立专门的大队。这次专门成立古镇城管执法大队,既是上级对古镇保护的强化,也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的管好古镇秩序,恩阳城管执法局采用做邻居的方式与古镇的住户商家融为一体。电动车停车不方便,摆放无序,就在古镇闲置区域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区;古镇有卫生死角,就和古镇住户一起清理;街面集中整治,先口头告知,然后张贴温馨提示,最后实施整治,彼此非常理解,加之随着恩阳新区创文工作的推进和游客数量增多,古镇居民的文明意识和造景意识也越来越强,大多数住户和商家主动自家门前打整得整洁干净,并用花卉景观装饰。

     据悉,恩阳区城管执法局在恩阳区委、区政府指导下,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精心组织,成立的古镇城管执法大队,它不仅大大的充实了恩阳古镇管理力量,而且为古镇景区后续保护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古镇执法队由9名精干执法队员组成,设大队长1名,中队长2名,统一配备执法制式服装、执法装备、软件设施,文治街道办事处提供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结合古镇管控工作实际,该执法大队接受主管单位和辖区办事处双重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