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黄“三牌”问责“中梗阻” 恩阳区打通干群“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30: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邓誉记者史晓露)“这次吃了黄牌,回去马上进行核查整改。”近日,在巴中市恩阳区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石城乡主要负责人在领取了“黄牌提醒书”后红着脸说。
  今年以来,恩阳区持续深化整治“中梗阻”“三牌”问责机制:对首次发现的一般性“中梗阻”问题进行“黄牌”提醒;对“黄牌”提醒问题整改不力的进行“橙牌”警示;对“橙牌”警示问题整改不力的进行“红牌”追责。为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恩阳区开展“万人问卷大调查”活动,对涉及“为官不为、政令不畅”“履责不实、落实不力”“服务不优、效率低下”等群众关心的265个热点问题强力起底。针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恩阳区“治梗办”组建多个督察组深入各地各部门常态化开展督查。
  截至目前,恩阳区对全区37个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整改问题22个;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7个;分领域分行业开展政务服务、行政效能等专项督查12次,督促相关主责部门整改问题3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