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供销社:通过“五抓好” 积极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25 17:2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朋)近日,恩阳区供销社立足为农服务职能,以深化供销改革为抓手,把服务重点放在精准脱贫上,通过“五抓好”,积极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一、抓好“1234”目标。聚焦“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2017年脱贫任务,督促指导将军村研究落实脱贫攻坚年度摘帽规划和到村到户实施方案,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梳理排查村、户意愿需求和存在问题,针对性研究制定帮扶举措,落实推进措施和工作责任。

    二、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指导精准识别、标注、分解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提早启动实施今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通过搬迁户业主委员会招标、比选建筑施工方,实现2月底前开工建设,6月底前主体完工,9月底前全部入住,并完成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配套设施建设等。

    三、抓好产业发展落地。针对将军村无主导产业的现状,围绕区委产业发展目标,数次召开群众会议讨论,确定在全村引进业主,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红心蜜柚800亩。目前已改田改地600亩,种植500亩,五月底前将全面栽种结束。

    四、抓好扶贫信息系统工作。落实第一书记负责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切实做到国家业务管理子系统与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巴中数字管理系统数据一致,做到系统数据线上线下一致,做到系统录入与上报数据一致。逐村、逐户打印贫困村、贫困户信息采集对照表,贫困村信息由帮扶单位进行核实、贫困户信息由帮扶责任人逐户进行核实。

    五、抓好软件资料规范完善。对于将军村软件资料不齐、贫困户收支记账不清的情况,我社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实际逐项弥补完善,健全帮扶台账和收支台账,对整理不规范的对照省、市脱贫档案目录要求分层分类收集归档,充分发挥“五个一”+“一”帮扶力量,抓紧完善更新,确保数据库、档案资料与实际工作三者合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