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三星乡开展“关爱女性农民工”主题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29 15:3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建容 徐明元)1月24日,巴中市恩阳区妇联走进三星乡,以关爱女性农民工“回家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当日下午,三星乡妇联还组织召开了返乡农民工代表座谈会,区妇联党组成员、纪检专员邓玉、区妇联城乡发展部部长张冬、乡党委书记罗力菠、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肖建容出席会议,乡机关女职工代表与来自各村(居)返乡女性农民工代表32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恩阳区妇联张冬部长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妇联纪检专员邓玉与会致辞: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在外务工姐妹们在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勤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分享了自建立新区以来我区各个行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邓玉还与姐妹们从“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开创巾帼建功新业绩”“坚持以榜样示范为主体,倡树社会道德新风尚”“坚持以关爱救助为抓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以温暖之家为平台,提升妇女生活质量”等四个方面交流共勉;凤居村返乡农民工妇女代表陈春华、大元村杨丽等返乡妇女代表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外出打工创业的经历,并对乡党委政府如何建设家乡、发展家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邓玉还同时为乡妇联“妇女维权服务站”授牌;乡党委书记罗力菠从四个方面做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欢迎姐妹们返乡回家过年、返乡创业并把在外学到好技术带回家乡传授给家乡兄弟姐妹,带引亲朋邻居共同致富;二是在孝老爱夫方面成为巾帼典范、要有勇于担当精神建最美家庭、做到邻里妯娌之间和睦相处;三是在教育子女方面能循循善诱,走出家庭教育的诸多误区,使自己的子女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四是在创业方面:要有“知难不难”的决心,要能围绕市场看市场,不断发展自我,做到勤俭持家,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家规。乡党委副书记肖建容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殷切希望。

     参会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在外一定要好好干,学知识、学本领,做遵守法律的好公民等到时机成熟后返乡创业,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建设美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