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恩阳公安架起警民新型“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9-02-22 15:2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汪红)“不听不知道,听了真感动,这一年你们为了一方平安和百姓安宁,执法有力度,为民有温度,服务有热度,创新有深度,为此还有同志献出了宝贵生命,实在太辛苦了,用你们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来了我们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快乐指数,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一群基层群众听了年度公安工作报告后发自内心的感叹!2018年,全区刑事、治安案件分别下降13.2%、14.7%,查办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全省派出所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社会评价位列全市第一,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2019年春节前后,恩阳公安利用外出人员大量返乡、探亲和农闲之机,主动放下身段,掀开公开工作神秘外纱,回应社会关切,走进人民群众中报告工作,亮出自己的成绩单,把一年来干了什么,做了什么一一晒出来,接受社会检阅,接受人们评判,拉近公安工作与老百姓距离,引起社会各界共鸣,公安工作也是平常工作,公安人也是平常人,并真切了解人民群众对警务活动的期盼是什么、对公安人的要求是什么,架起公安机关与老百姓之间的“信任桥”“沟通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媒体人士、企业人士、警风监督员、部分单位负责人等走进警营,观摩参观,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大家对公安工作的评价和意见;

    安排挂包驻帮扶贫民警和第一书记深入5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逐户报告工作,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广泛收集建议;

    部署开展送法治、送服务与报告工作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结合执法办案,主动向当事人通报工作。

    面对汪某某等一批老难涉法信访者,分局妇委员同志上门促膝谈心、通报工作、带去新春问候,用我们的真情换来了“一笑泯恩仇”,露出了他们灿烂的笑容。

    自开展向人民报告工作以来,通过一件件典型案件、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个个精彩瞬间的陈述,领导的点赞多了,群众翘大指母多了,公安正面形象多了,理解支持多了,许多群众把过去想说而不敢说、不愿说的话说来了,收集各类建议意见100多条,涵盖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扫黑除恶、服务改革、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作风建设等方方面面,警民鱼水情正呈现在“秀美恩阳”山山水水,一张“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为恩阳公安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增添了前进动力和动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