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人民医院专家成功为“假孕”患者切除11斤重肿瘤

www.scol.com.cn (2019-03-07 21:2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忠良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成功为辖区一名“假孕”患者切除腹腔内特大号肿瘤。经测量,该肿瘤大小约35cmX30cmX20cm,重达约11斤。虽然肿瘤巨大,但整个手术过程中,患者出血少,且术后恢复良好。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据悉,患者周某是恩阳区下八庙镇人,今年43岁,半年前,她便出现腹胀、腹围增加等症状。一开始,周某以为身体“发福”,亲朋好友调侃她“怀孕了”。因没有其他并发症状,她便没太在意,更没去医院进行规范化检查、治疗。近段时间,周某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且伴有腹痛症状,她便到恩阳区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周某腹腔内有一巨大包块,经该院多学科会诊,考虑可能是腹膜肿瘤、胃肠间质瘤或子宫附件肿瘤。

    由于包块巨大、暴露不充分,与邻近器官可能出现粘连、压迫,手术过程中易出现难控制的大出血、邻近器官损伤等均增大手术风险,主治医生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同意,并做好相关应急处理措施后,由该院业务副院长赵育带领普外科团队为周某全麻下行腹腔巨大肿瘤切除术。  
      通过医务人员近3小时的精心协作,一个大小约35cmX30cmX20cm,重达约11斤的特大号肿瘤被医务人员从患者腹腔部位小心翼翼地取出。后经病检,结果为良性。
      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