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消保委发布春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www.scol.com.cn (2019-04-11 15:07:2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细菌滋生繁殖活跃,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避免发生春季食物中毒事件,4月8日,恩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19春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防范食物中毒。

    恩阳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选择安全的就餐场所。外出就餐应选择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证)》的餐饮单位,并索要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高的餐饮单位就餐;要预防野菜中毒,不随意采摘食用野菜,避免食用野菜中毒;要预防毒蘑菇中毒,春季是毒蘑菇中毒多发季节,购买蘑菇及其食品时,应到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采购,不要在商贩处随意购买,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同时,要提高野蘑菇的鉴别能力,不随意采摘野蘑菇,尤其不采购、不制作和不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蘑菇;要预防发芽土豆中毒,春季是土豆易发芽期,食用发芽土豆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不要购买和食用发芽过多或皮肉大部分变为青紫色的土豆;要预防河豚鱼中毒,河豚鱼有很强的毒性,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购买和食用河豚鱼。误食河豚鱼后,如发生口唇麻木等类似神经系统中毒症状的,应当立即到医院就诊。(记者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