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水利局召开水库防汛抢险、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等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17 16:2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小昭)4月9日,巴中市恩阳区水利局副局长王政波主持召开水库防汛抢险、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饮水安全管理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该局农建办、饮水安全管理局、小(一)型水库管理所、水利科、各乡镇(街道)水管站、取水户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四川省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的通知》(川水函〔2019〕371号)、《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主要职责及基本要求(试行)>的通知》(川水函〔2019〕416号)及《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部署了2019年度水库防汛抢险、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及饮水安全管理等工作计划,并对核查登记操作系统填报流程、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验收要求、水库防汛及安全管理知识及“一库三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公示牌的制作要求、四川省2019年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及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表的编制及水雨情监测设施建设、水库防汛演练及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批复、山洪灾害危险区“两张图”预案修订方案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水利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定位,扎实做好饮水安全管理、河湖整治和山洪灾害防御等水利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水利支撑和保障。  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随着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时代水利建设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要全体水利人团结一致,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恩阳的水利事业推向前进。此外,会议要求大家要恪守奋进之心。回顾新区成立以来的5年多时间里,在全体水利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水利事业成绩瞩目,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严重短板,“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改革开放意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究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实现水利事业的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