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水上交通环境整治 

2019-07-21 09:5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喻爱民)为扎实做好水上交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水上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培训。分批分期组织客渡船舶从业人员开展水上交通防污染培训,在码头、渡口常态化开展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处处抵制生态污染的良好氛围。
     完善处理机制。建立健全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理机制,制定了《渡口、船舶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为每艘客渡船舶配置了垃圾回收桶和油污回收桶。
      严格执法监管。执法人员定期到渡口、船舶开展防污染治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非法排放等问题责令责任人逗硬整改。上半年,共组织开展水上交通环保宣传活动3次,张贴宣传标语、横幅5幅,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检查100余次,淘汰高耗能、高污染客渡船舶2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