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开展涉农保险保费补贴专项清理行动

2019-10-18 16: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竺琳)近日,记者从巴中恩阳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为防止德阳市生猪骗保类似典型问题在恩阳发生,恩阳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了问题专项治理会,严明“三大纪律”,力求通过深化认识、强化过程监督,议案促改等措施,彻底抓好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首先明确了骗保性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就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治理生猪保险领域乱象,以解决生猪保险问题为切入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表态。
    同时,会议也要求保险机构运用“大数据”比对,建立问题清单自查自纠,力求及早发现异常数据,此外,同时,各乡镇迅速组建专项治理小组,通过自下而上、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对风险隐患的监察力度。
    此外,会议要求个各相关科室部门强化过程监管,重点排查在投保环节检查投保标的物和投保数量是否真实,在查勘环节检查受灾情况是否真实,在理赔环节检查理赔工作是否真实,在费用支付环节检查列支农业保险工作经费是否真实。并加大农业政策性保险宣传力度,及时高效兑付农业保险理赔资金,筑牢投保防线,有效化解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切实降低农户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