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整合涉农资金补短板

2019-10-28 16:01: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谯海林 记者 史晓露)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巴中市恩阳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短板,持续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2019年共整合涉农资金14274万元,为确保全年6个贫困村退出、3239人稳定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恩阳区探索出“蓄水统配、截长补短”的整合模式,将统筹整合后的资金,建立资金台账,通过预算调整,全部放入一个“资金池”统筹安排。围绕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的要求,将资金优先安排用于贫困村、贫困户退出补短板。
  为此,恩阳区分类分项梳理整合涉农项目3类11项,并按规定全部纳入整合范围,被纳入整合范围的资金,经区人大常委会审批通过后,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发展。同时,修订印发《巴中市恩阳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全面推行公示公告制度和重大项目管理制度,并对扶贫资金实行动态监控和全流程追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