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公安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

2019-11-18 09:3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恩阳区公安分局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成效明显。

    以“学”全覆盖铸魂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领导带头“导学”、支部书记“讲学”、创新方式“促学”等方式,引导全体民辅警、职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实现主题教育全局推动、全警参与、全员覆盖。局党委率先开展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5次,党委会研究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5次,班子成员到基层所队开展督促指导20余次,支部书记讲党史、新中国史23次,印发《两书一章》等学习书籍688本、学习卡片640张,组织200余人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将士革命纪念碑和“问心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警对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公安机关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认识更加清楚,全警“四个意识” 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忠诚警魂铸得更牢。

    以“研”摸实情解题

    该局根据巴中市公安局党委主题教育调研确定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分局实际,确定8个调研专题。恩阳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听取民意、了解实情、谋划思路、破解难题,开展调研走访40余次,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及时汇总、梳理、交流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综合分析研判,剖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形成了8篇调研成果报告,其中《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加强基层社会治安治理的对策探析》《关于新形势下基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倾向问题的思考》和《农村交管站、劝导员工作现状及对策初探》这三篇调研报告,破解了基层社会难治理、公安队伍难管理、交通秩序难维护的三大瓶颈性问题,对做好当前恩阳公安工作和指导恩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以“改”促实干提质分局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照“8+8+2+2+1”专项整治问题、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分局实际,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公安工作评价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执行力和规范化建设两个方面,在实战训练、工作作风和攻坚破难上狠下功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局严格组织民警参加“战训合一”定期训练,认真落实“一所队一教官”,通过比武练兵、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实战训练,作战能力不断提升;分局在茶坝、花丛、玉山等偏远山区积极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利民服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108件,摩托车外检486辆,电动自行车上牌200余辆,群众现场满意率达99.95%,工作作风不断改进;辖区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5.3%,9.17%,成功破获诈骗案、骗贷案、传销案4起,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2起骗贷案涉案金额达586万元,群众安全感更加实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