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恩阳区:破除“中梗阻” 办事更高效

2019-11-19 16:15:09来源:人民网编辑:高启龙

  人民网成都11月18日电  (记者宋豪新)“原来办营业执照程序复杂,要近一个星期,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花一个小时就能办好。”近日,在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辜天伍拿着宥成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高兴不已。

  办事效率的提升,源于恩阳区深挖细查“中梗阻”问题,不断强化问责机制。2018年6月,恩阳区纪委监委在全市创新开展整治“中梗阻”万人问卷大调查活动,全区近百名纪检干部用近1个月的时间,把10124份涉及“中梗阻”问题的调查问卷送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手中。同时,恩阳区建立企业例会制度,每季度组织外来投资企业和本地企业召开一次座谈会,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

  通过上述活动,一批涉及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低下的“中梗阻”问题被揪出。恩阳区从基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已发现和易发生的问题入手,明确整改要求,并通过“整改回头看”,形成问责机制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发出“黄牌提醒书”13份,240名党员干部因“中梗阻”问题被追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