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队成员开展法制教育

2019-12-03 17: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深入推进法制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人员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队成员开展法制教育。
   会上,大队教导员采取法制教育与常规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大队全体人员宣讲了《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体人员的法制意识,让全体人员知道什么行为是合法,什么行为是违法,在面对不文明、不道德和触犯法律法规的情况时要敢于说不、同时对触犯自己合法权益的事情,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武装自己,要懂得寻求正确的渠道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教育,不仅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还让全体人员明白了在生活中应该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护自身安全”,会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法制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生活中一定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