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化身“宣传大使” 恩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启消防宣传新模式

2019-12-03 17: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充分发挥快递业覆盖城乡、快递员直接接触千家万户的特殊传播优势,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与邮政公司合作,开创“消防宣传+快递”模式,通过在邮政快递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标语,并将上门派送的快递员培训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将消防知识送到市民手中,开启消防宣传新模式。
   “火灾发生时往往比你想象得快,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有绳索时,可直接将其一端栓在门上,沿另一端爬下”……近日以来,恩阳区广大市民在收到快递包裹时,上面都会附有一张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标语帖。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快递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快递员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成为了消防宣传的不二人选。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支流动性强、受众面广的消防宣传力量,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与邮政公司合作,发展快递员成为消防志愿者,请他们在送快递的同时,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火灾。

    通过把“快递包裹”变成“宣传载体”,将消防安全常识带入千家万户,极大地拓宽了消防安全公益传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最大行动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