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交管大队向人民报告 2019年辖区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同比大幅下降

2019-12-16 09: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2月13日,记者从巴中市恩阳区公安交管大队召开的“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止12月10日,恩阳全区全年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760起,死亡21人,受伤588人,经济损失186.8万元,其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22.2%、29.2%。据统计,该区连续6年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实现道路交通管控持续稳定向好。

      “我们主要通过加强分析研判、排查整治隐患、持续隐患清零、坐实宣传教育四大举措落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据恩阳区交管大队大队长杨焯介绍,2019年以来,恩阳交管大队每月都会开展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分析研判,全面分析交通事故特征规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据统计,今年以来,恩阳交管大队已排查出道路隐患137处,并发送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抄告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在隐患车辆清零方面,截至目前,恩阳交警大队已实现大型旅游客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了100%;小型面包车逾期未检验的完成率为75.7%,应检验的完成率为89.3%,逾期未报废的完成率为90.2%。督促A、B证参加审验13684人,完成率为94%;满分学习147人,完成率为62%;换证187人,完成率为96%。此外,该大队结合“七进”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交通安全宣教60余场次,警示教育驾驶人、群众2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约谈重点运输企业9家,警示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25起,利用官方“双微”平台发布提示信息39条。

      据介绍,为完善恩阳城区交通管理配套,该大队主动邀请西南交大专家组对恩阳城区主干道的交通设施及交通组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自筹资金250余万元建设城区道路电子抓拍系统。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500余个,非机动车泊位100个,完善了4条街道物理隔离设施、21处交通标志标线,消除城区交通堵点15处。
      同时,在净化交通环境方面,恩阳交管大队也加大了执法力度,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69219起,其中无证驾驶424起,酒驾229起,醉驾55起,超速14340起,客运车超员94起,货车超载175起,现场执法较去年同期上升32.7%;非现场执法较去年同期上升14.6%。暂扣驾驶证288本,吊销驾驶证103本,毒驾注销驾驶证4本,行政拘留61人,立刑案70件,破刑案60件,刑事拘留7人,移送起诉人56人。此外,围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及特点,该大队依托各乡镇“两站两员一长”和派出所的作用,严盯场镇赶场、恶劣天气、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通过动静结合、点线配合的形式,坚决严查面包车超员、摩托车超员、无证驾驶等行为,降低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案率。

    “‘迎庆5号’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是本年度公安交警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2019年收官之战”,据恩阳区交管大队大队长杨焯介绍,恩阳交管大队将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密切联系和配合,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争取全社会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圆满收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