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蓝天救援队走进恩阳专职消防队进行交流学习

2019-12-20 17:0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12月8日下午,恩阳蓝天救援队走进恩阳专职消防队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中,恩阳专职消防队设有装备器材展示,主要包括个人特种防护装备、液压破拆工具组等装备器材。负责人向恩阳蓝天救援队介绍了各类装备器材的技术参数、维护保养、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并由两名队员向恩阳蓝天救援队操作示范液压破拆工具组使用方法。随后,在恩阳专职消防队指导下,恩阳蓝天救援队队员亲身体检了液压破拆工具组操作、穿戴避火服、新式防蜂服。观摩了恩阳专职消防队消防车辆的同时,还询问了消防车是如何出水、出泡沫、抢险救援车吊臂操作等问题,恩阳专职消防队队员积极逐一应答疑问。

   在恩阳专职消防队三楼学习室,恩阳蓝天救援队向恩阳专职消防队演示讲解了多种急救救人方法及操作时贴近实战、配合默契的熟练程度和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让恩阳专职消防队全体队员深受启发。并一起详细探讨了在防护、救生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方法和具体注意事项,同时也分享了各类灾害现场的救援知识。

   这次交流学习是双方合作交流的开始,双方商定以后这样的交流、学习要坚持经常化、形成制度,结成对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综合业务水平,为辖区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