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交管大队积极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5-20 16: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丹 记者 白川东)为全力做好全区老年人、小学生两大群体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普及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交管大队组织民警进学校、进农村扎实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法律法规知之甚少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示范,向“一老一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深入校区,叮嘱老师一定要时常教育学生不在马路边玩耍、嬉戏打闹或踢球。同时,以案析法,向老年人宣讲了关于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宣传警力30人次,在乡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次,深入农村留守老人家中开展宣传教育120余人次,深入4所农村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4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4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