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交警深入快递、外卖行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2020-05-20 16: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熊芳)为进一步提高外卖快递配送行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15日,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民警先后到辖区美团、顺丰两家外卖快递配送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快递、外卖员工讲解了驾驶电动车、三轮车、面包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闯红灯、超速、不按导向行驶、不靠路右边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要求两家公司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建全公司交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配送人员及车辆监管力度,定期对配送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及车辆性能的安全检查,充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同时,执勤民警联合美团外卖骑手在义阳大道红绿灯处,向街道上的行人、驾驶员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机动车驾驶员重视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受警示教育人数达9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