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学生参观消防站“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

2020-05-22 18:0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恩阳消防救援大队营区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客人”——恩阳三小的小朋友们,他们带着好奇和求知的心情来到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一到消防站,大队宣传人员就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大队车库、消防员宿舍、学习室等,并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消防指战员的生活、内务卫生、作风有进一步了解,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一件件新奇而特别的器材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踊跃报名体验器材操作、试穿灭火防护服等装备,极大调动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员工作的兴趣。最后,小朋友们为了表达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爱,还为队员们奉上了自己的小作品,同时送上了一幅锦旗。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预防火灾和自护自救的能力,有力推动了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为构建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消防员勇敢顽强的品质将激励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