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防积极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2020-05-22 18: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近日,恩阳大队积极深入学校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当天,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恩阳四小指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的逃生方法。上午10时,“呜…呜…呜…”的警报声在学校响起,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学生按照宣传人员培训教授的方法,纷纷低头捂鼻,弯腰低姿前行,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疏散的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发现有一名“学生”被困于四楼教室,学校立即启动预案,拨打119、120等应急救援电话。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员立即整装,赶往救援现场,率先冲入模拟事故地点,成功解救出四楼1名模拟被困人员,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消防工作的关注,更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