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举措力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见实效

2020-06-15 17:2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淮岚 段乾坤)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问题摸排“列清单、整改问题“发点球”、跟踪整改“见实效”三举措,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见实效。
     在问题摸排方面,该局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4支督战小组,赴挂联帮扶贫困村交叉排查。各小组通过户户见面、查阅比对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排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至目前,排查梳理问题6类36条。
    面对摸排出的问题,该局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定位提醒制度,对出现问题的帮扶责任人发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牵头领导、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达到“靶向治疗”的效果,切实完成整改“清零”。
     对照问题清单,该局还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模式,全程跟踪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对限时未整改到位的,批评教育履职不力的帮扶责任人4人次,约谈“驻村第一书记”1人次。至目前,36条问题清单已全部“清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