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农民工权益 恩阳法院在行动

2020-06-15 17: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娟) “谢谢你们,终于为我要回了拖欠3年多的血汗钱”,近日,郭某某接过5万元钱后,不停向执行法官表示谢意。据悉,这是近日恩阳法院快速、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成功追回拖欠工资交付当事人时的场景。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3月,郭某某因多次讨要2014年至2016年在某合作社务工的工资无果后,向恩阳法院起诉,我院快速审理后,因被告拒不给付,5月20日郭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故意躲藏,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有3万余元,立即将该款项进行冻结,并予以扣划,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法院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李某同意支付余下款项,并在6月8日将余下款项2万元现金方式交到法院执行局。

    这只是恩阳法院执行局为农民工执行劳务费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恩阳法院共受理涉民生类案件57件,执行到位金额103万余元,有效解决了一批农民工劳务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