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地质灾害督导组督查恩阳区地灾防治工作

2020-06-15 17:3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镇东)6月9日,巴中市发改、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赴恩阳区双胜镇、关公镇等地开展联合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走访查看隐患点、查看在建工程防灾措施落实情况……在实地查看双胜镇双庙社区2组场镇后山滑坡点后,督导组指出,该处隐患有加剧趋势,镇人民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实时掌握动态变化,专题研究该点应急预案和人员避险撤离安置方案;要加快治理工程实施,尽快排除险情。在G245国道建设施工现场,督导组指出,镇人民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协调项目业主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强降雨天气来临时项目“深基坑、高边坡”和渣土堆不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确保公路沿线群众不受地灾威胁。在随机抽查隐患点监测人员后,督查组对恩阳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时刻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总结去年“6·22”大暴雨的防灾减灾经验,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灾避灾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目标。

    据统计,恩阳区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301个,不同程度威胁1万余人生命和3.4亿元财产安全。截至目前,138个低风险隐患点232户已启动实施避险搬迁,6处高风险隐患点已启动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