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人社局开展夏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16 17: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波)为进一步提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社局在区社保局服务大厅操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教育演练应急活动。

    当天下午4时30分,随着社保服务大厅内响起一声长笛的警报声,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消防指战员、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服务大厅内的工作员、办事群众快速疏散。他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

    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上,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通过大量的实例,向大家详细讲解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如何报火警、开展火灾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随后,消防员演示了常用的几种灭火的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员指导下,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积极参与灭火演练,并掌握了正确用灭火器及灭火方法。

    此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演练应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对今后面对火灾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局机关领导、股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演练应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