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深入文治街道办事处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2020-06-23 15: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恩阳消防大队组织社区50余名人员共同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上,该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读本,并根据读本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的背景、释议以及各级政府、村(居)委会、街道办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办法》讲解完后,大队宣传人员又结合近期全国各类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如何防火自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并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日常消防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办法》的学习,切实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自身的消防工作职责,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