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走进茶楼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23 15: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民心。近日,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尚品名汇茶楼,与场所负责人和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宣讲授课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全国各地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生动具体地阐述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消防培训的必要性,向员工讲解人员密集场所内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宣讲中,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原因、火灾防范、火灾扑救技巧和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广泛宣传消防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随后,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消火栓,并再三叮嘱,要树立自我消防安全责任感,加强对场所内的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做到防患未然,为客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娱乐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持续开展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拓宽宣传覆盖面,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