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专职消防队组织开展营区防恐应急演练

2020-06-23 15: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为积极应对营区安全突发事件,进一步强化营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近日,恩阳区政府专职消防队组织开展营区安全防恐应急演练。

  演练设定:数名“不法分子”欲冲入营区进行破坏,哨兵发现立即按响警铃并呼叫通讯室进行应急处置。听到警铃后,防恐应急处置小组立即按预案开展行动;第一小组佩戴好防爆装备,手持防爆盾牌和警棍立即支援哨兵进行警戒,控制事态发展;第二小组设置水枪阵地在营门左右各出一支水枪积极协助第一小组,进一步控制局势直到演练结束。

  随着警铃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小组分工有序,共同协作,圆满完成此次防恐应急演练。最后,负责人张泽指出:一是全体队员要深刻认识突发事件的危险性,做好安全防范意识的思想准备和对营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哨兵要严格车辆、人员出入登记、盘查和营区巡查制度,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营区,一旦发现意外情况立即按响警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