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开展“包粽子“比赛和敬老慰问活动

2020-06-28 17: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法院干警对“端午节”的认知感、体验感,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团委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开展了以“粽情粽意”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和敬老慰问活动。

  粽叶飘香 巧手包粽大比拼

     6月23日下午,该院青年干警分成四组分别准备好粽叶、糯米、红豆、猪肉等各种食材,在法院机关食堂进行了“包粽子”比赛。在4位组长的指导下,干警们各显神通展示了自己的“包粽子”才艺,随着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粽子产生,不时引来了大家的笑谈……,经过两个小时的蒸煮,选手们终于等到了自己的“产品”出炉。最后,通过裁判对包粽子的速度和粽子的品相以及大家的投票,评选出了此次包粽大赛优胜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粽大赛圆满完成。

  粽子香糯 敬老院里送温暖

    6月24日一早,青年干警一行又驱车30多公里赶赴恩阳区玉山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干警们亲手包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和他们一起提前过“端午”,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暖. 该养老院的老人多数缺少亲人陪伴身边,干警们的到来,真诚问候,顿时给安静的院落带来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时,干警们向老人与工作人员依依不舍地道别,在老人们的感谢声中,干警们接受了一次爱的教育,也体会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