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不打烊 恩阳区各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2020-06-28 17:0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榷)端午假期,当人们选择回家过节时,巴中市恩阳区“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建设工地,推土机、运输车却来回穿梭,忙个不停。现场,规划54路、58路轮廓清晰,中间的廊道场平工作正在收尾,地面上已种下了部分绿植,整个项目初具雏形。

    今年是巴中市“重大项目推进年”,恩阳区实施重点项目115个,总投资531.88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56.14亿元。涉及交通、旅游、产业、人居环境等领域,包含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52个,已全部开工复工,各施工单位通过增派人手、增加设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各重点项目。

    “前段时间下雨较多,我们加派了机器和人手,每天40余名工人施工,施工时间延长3小时,力争把6月中旬因暴雨耽误的进度追回来。”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康成志说道。马鞍都市山水廊道占地约180亩,长1500米,宽80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雨污水管网、绿化景观、路灯照明、交安工程及景观建筑等。建成后,对于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修复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去处,闲暇时走在廊道上,欣赏着恩阳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惬意巴适!”市民赵先生说。同样,在群乐镇种植沃柑的业主马宗平也在恩阳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受益。

    “G245国道和我的沃柑基地就100米,新鲜的沃柑直接装车运出去,这条路对我的产业帮助非常大。”马宗平说,他的基地每年能产出100吨沃柑,但受道路交通条件限制要先用小车转运很不方便,现在大马路修到基地门口,能降低一大笔运输成本。

    据悉,G245道路纵贯恩阳境内,连通了玉山镇、关公镇、茶坝镇、群乐镇4个较为边远的镇,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通车后极大改善沿线交通状况,让“血脉”更畅通。群乐镇副镇长赵俊锋告诉记者,G245国道补上了群乐镇的交通短板,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尤其明显。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也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恩阳建区以来,巴中恩阳机场实现通航,开通北京等10条航线,巴恩快速通道、恩阳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建成通车,城区闸坝、自来水厂竣工投用,柳林食品工业园、明阳小微企业创业园建成达产,川东北农产品交易中心投入运营……一个个重点项目为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