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深入宾馆饭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

2020-07-31 11: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进一步提升宾馆饭店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恩阳消防大队深入瑞德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全面阐述了了火灾的严重性以及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员工对灭火器以及室内消火栓进行使用,针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每位员工都学会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为巩固学习的知识,培训人员组织酒店员工们进行了实践操作,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提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酒店员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克服了畏惧心理,并对掌握的灭火知识进行了巩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