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渔溪镇凌云村在外创业人士为留守老人赠送价值5万元药品

2020-08-05 15: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8月5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凌云村村委会议室热闹非凡,用于治疗风湿的各种药品、体温计等医药用品满满的摆了一大桌;旁边一间屋子,几十名村民正有序排队,两名来自渔溪卫生院的医生正为他们体检,这是该村在外创业爱心人士刘碧华女士回乡送健康活动现场。

      刘碧华女士是渔溪镇凌云村村民,在外创业多年,事业有成后她不忘家乡,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回家看望慰问家乡父老,为留守老人送上温暖。“现在农村留守老人很多,年龄大了难免会生一些如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给他们送药品就是送健康。”刘碧华告诉记者,这次准备了5万元的药品送给家乡的留守老人,其中,为了在防疫期间老人们能准确掌握自己的体温,还专门购买了体温计。

      现场,刘碧华将药品亲手送给老人,并认真的教会他们使用方法。“这些药,我刚好用得着,刘碧华真是太有心了!”今年73岁的刘建芳老人是凌云乡5社村民,一辈子与土地打交道的她50多岁开始患风湿性关节炎,双手手指变形,长期疼痛伴随着她,她说刘碧华赠送的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冷敷凝胶刚好用得着。

      “刘碧华已经是多次回乡送爱心了,每一次都会为村里的数十名留守老人带来温暖。”凌云村村支部副书记吴奉初告诉记者,近年凌云村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在外创业人士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甚至一部分在外务工人士选择返乡创业,积极投身到建设家乡事业中来。

      吴丰初介绍,凌云村有650户1860人口,大多数人都是在外务工,有30余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近年来,村里大力开展回引创业工作,目前,回引种植花椒产业50余亩,种植10亩大棚芦笋,种植耙耙柑200余亩,黄羊产业100余头。

      吴丰初说,村里发展好了,会有越来越多的在外创业人士也将投入到家乡建设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