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0-08-14 15: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近日,柳林专职消防队应邀来到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场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体验油盆灭火、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等。下午3点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车间内冒出了滚滚浓烟,员工迅速而有序地逃离了“火灾现场”,紧接着,柳林专职队消防队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消防队员身负空气呼吸机进入车间开展火灾救援,组织被困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演练最后,大队宣传员亲身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员工如何操作,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在室内举办消防知识培训,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让员工了解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同时,就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个人应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专业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遇突发火灾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