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消防检查 严查火患保安全

2020-08-14 15:2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进一步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恩阳消防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加油站内的加油区进行检查,查看加油设施设置、消防安全器材配备,了解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大队检查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加油站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用火、用电制度以及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随机抽查员工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同时反复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切实保证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