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08-14 15: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提升防范火灾能力,近日,恩阳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每到一处,大队检查人员都重点对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防火安全管理规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且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善,有无灭火疏散预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大队严格按照执法流程,当场拍照并将检查结果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责令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切勿麻痹懈怠,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