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深入辖区宣传《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20-08-31 09: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恩阳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

  期间,大队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了《条例》主要内容。该条例由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于2020年8月1日开始实施。《条例》共37条,主要分为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保障与激励、法律责任、附则五部分。《条例》重点围绕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性行为,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逻辑为主线,从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交通等方面,明确规定了公民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基本规范。《条例》对社会反映强烈、老百姓普遍关注、确需法律强制力予以制止的不文明行为,规定了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明确了具体的执法部门及公民不履行、违反规定带来的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宣传,深化了辖区居民对《条例》的理解和认同,提高了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从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创文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