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消防进军训——千名学生齐学“灭火术”

2020-09-02 16:3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露 记者白川东)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8月29日,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实验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由浅入深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初期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就如何开展火灾逃生自救、如何组织疏散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重点的解说。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围绕近年来多起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原因和事故教训,并警示学生们在校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做到安全用电。并现场为师生们操作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师生们直观地了解到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车前,消防队员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详细介绍了水带、液压剪扩器等装备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学生们兴趣十足,纷纷上前实际操作,消防队员都一一为他们做了详细的指导,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次消防进军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夏季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据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介绍,让学生学习“灭火术”,巩固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