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09-09 15:4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熊芳 记者白川东)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进而推进“一盔一带”专项工作的开展。近日,巴中市恩阳交警大队抓住学校开学时机,到花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构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少,认识能力较低,安全防范意识弱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讲解了常见交通标志牌的作用和安全出行常识。民警着眼活动实效,以正反典型事故为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不满16周岁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的危害,发生事故的瞬间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未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同时,民警给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相关资料,使学生们对安全文明驾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醒广大学生不要在马路上相互打闹,不要相互追逐,不要乘坐超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认识,促使广大学生从小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