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以“钉钉子”精神  抓好交通文明建设

2020-09-25 15:5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齐云云、杨长春) “同志,你好,路边不能随意停车,请把车停放到规定位置,谢谢您的配合。”9月24日,记者在恩阳区义阳大道红绿灯路口看到,一辆小车欲在停靠路边,交警喻九洲看到后,立即上前,立定敬礼后礼貌的向小车司机进行劝导。

      在恩阳城区的各个主要路口、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站位规范、着装严整、用语规范、文明执勤的交警同志。他们或是疏导指挥交通,或是劝离违停车辆,劝导、帮扶过往行人。

      “我们平时主要是对各个辖区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阻、纠正。”骑警李定东说,通过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已然不在。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加派警力,到各路段进行定点执勤和巡逻,大力整治辖区交通秩序和交通违法乱象,全力保障街面秩序,持续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以前部分市民自觉性不够高,将车辆乱停乱放,很容易就造成堵车,不仅影响城市面貌,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市民周书勇说,现在不仅有交警疏导,还增设了停车场,不仅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也给市民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恩阳区,不仅街面有交警不断巡逻,保障街道秩序,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还运用智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主要干道机动车违法变道、随意调头、侵占非机动车道等影响交通秩序的动态违法行为。

      “执法不是目的,只是促进交通文明的一个手段,旨在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赵鹏程说,在强化抓拍工作基础上,落实民警、辅警现场移动取证“人机互补”的管理方式,对重点路口、路段实施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严管。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文明交通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

      “市民们都自觉行走斑马线,也没人闯红灯,交通秩序也好,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在路口执勤的志愿者李春澜对此赞不绝口,她说,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文明创建成效明显。

      为切实当好交通文明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以“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每项工作细化到行动上,把每项整改落实到具体业务当中,积极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攻坚。

      据了解,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抽调专门力量,将值勤任务细化到具体路口、路段,实行定人、定路、定岗、定责,实行“民警、辅警、劝导员、志愿者”同守模式,强化对行人、非机动车严格管理。同时,充分发挥“警、辅、劝、志”管理作用,综合运用“劝导、教育、处罚”管理手段,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彻底解决非机动车辆不按道行驶、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问题,持续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城市的文明与进步,离不开交通的安全与顺畅。如今,在恩阳区:过往车辆等候绿灯依次通行、市民从人行道上步行而过、指定区域内停着各类车辆。车辆礼让行人,行人礼貌回敬,已然成为了恩阳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编辑推荐